易只大生蚝

四季(1128)

流年:

四季(生贺)(短小精悍)



不要上升!


你上升不关我的事,别艾特我。


姐姐不约,不撕,不理,无视你。


圈地自萌!


@@@@脑洞分割@@@@


一缕柔和的阳光从窗户透入房内。大床上堆满了衣物,一名俊逸的男子正在一件一件的清理,只是总觉得不满意,放进去几件就又拿出来重新叠。


“千玺,你整理得蛮好的啊,怎么又拿出来,”
旁边的MC问。


千玺抬头看向他,摄像机打了个近景,易烊千玺脸上每一个细节都能看清。岁月并没有在他脸上留下痕迹,只是多了些成熟男士的魅力。


“千玺,还没弄好啊!”外面又进来一个人,摄像头立刻对准他,他的后面也跟着一个摄影师和MC。


浓眉如墨,眼若桃花,是王俊凯。那么多年过去了,苹果肌还在他脸上不肯离去,除了成熟,内敛,优雅的气质,他的美貌没有一丝变化。


“没有。”易烊千玺把东西一扔,看着王俊凯。


王俊凯过去麻利的把他的衣服,叠得整齐,塞进袋子里压平,护肤品装另一个袋子,洗漱用品,还有……内裤?全都分门别类的装好,再一一放入箱子里。


“我不是说我给你弄嘛,你又不肯,现在还不是我给你弄。”王俊凯边做事边念叨。


“他们不是要来拍吗,从收拾行李开始,你都收拾好了,他们拍什么。”易烊千玺见王俊凯在收拾,动了动屁股挪在床头,摊着了。



“千玺,平时在家里,收拾房间都是谁做啊?”导演立刻顺势问。他们这节目没有台本,只有大方向,mc得把握机会挖掘爆料。


“王俊凯。”


“做饭呢?”


“王俊凯。”


“洗衣服呢?”


“王俊凯。”


“啊……”导演无语,又问“王俊凯不在呢?”


“我做啊”易烊千玺回答得理所当然。


“那平时怎么都是他做啊?”MC问


千玺看向已经把旅行箱拉链拉好,试试重量的人,笑道:“他不是处女座吗,嫌我收拾得不干净,我就让他做咯,嗯,我这是为了满足他的洁癖。”说着还点点头。



王俊凯抬眼,笑着看着他,“你就嘚瑟吧,懒就懒,好意思说,有摆件的地方都不擦灰,墙角不扫,门缝儿都不擦擦,每次我回来还得大扫除。”他嘴里念叨着千玺的不是,眼神却温柔得紧。



“你们关系可真好,怪不得能同居那么多年。王源怎么不和你们一起住啊?”刚问完,mc就想扇自己嘴巴,这么低能的问题也能问?王源都结婚多久了啊,儿子都会打酱油了。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笑咪咪的看着导演,导演呐呐的笑道:“呵呵,这一段掐掉,掐掉。”


“你下次可以请他去参加爸爸去哪儿。”王俊凯调笑着说。


导演招呼着摄影师收拾东西出去,回头对王俊凯说:“凯哥,您就别逗我了,源哥他要是愿意,还需要我邀请,上头都给他说过几次了好吗,”


“你别逗他,儿子要是上电视,小学就不想要好好读书了。”易烊千玺拖着行李箱走在二人后面。


王俊凯转身把他的行李箱接过来,易烊千玺也不客气,爬上车去。王俊凯则去后备箱放箱子。


车里也安了几个摄像头,还有一个跟拍摄影师。


“凯哥他真会照顾人,”导演羡慕的说。


“嗯,他喜欢管着别人。”


“我喜欢管人?管你啊?我可管不了你。”王俊凯放好行李,上车就听到千玺吐槽。


“嗯,你确实管不了我。”易烊千玺抿着嘴看向王俊凯,王俊凯只得无奈的笑着,


“看把你能得。”挨着千玺坐下了,顺势靠在千玺肩上。千玺从背包里摸出眼罩,小心得给他戴上。



“凯哥昨晚上没睡好?”导演问



“嗯,没睡好。”知道一大早节目组很早就要过来,王俊凯只好去睡自己房间,认床,没睡好呗。




导演看着亲密的两个人,这俩人的绯闻从十几岁就有传,先是在他们粉圈,后来娱乐圈也有所闻,可他们还是天天黏糊在一起,坦荡的无所畏惧,人们从猜疑到习惯。现在两人都成了顶级明星,对他们同居多年的事,津津乐道,虽有往那方面想的,却也没什么恶意,只要本人不承认,同性之间再亲密,只要没有捉奸在床,都可以说是好哥们。


“千哥,对我们的节目你们有什么期待吗?”导演例行公事问到,摄像头是一直工作着的,播放节目的时候,该剪的剪了,再拼一拼,修饰修饰就是成品。


“挺期待的,我们俩很久没去山里玩了,就当一次野营。”千玺温和的说。


“对,现在春天,山里景色可好了,你们就当去休假。”导演点点头。



就这点儿时间,王俊凯就小小的打着鼾,张着嘴巴睡得沉了。易烊千玺低头看见他的睡颜,勾起一抹淡淡的笑容,眼神温柔毫不掩饰。他扶着王俊凯的头,轻轻地放在自己腿上,又从放在一边的的背包里翻出一张小毯子,仔细的铺在王俊凯上身。


“你这包里东西带得真齐活呀,什么都有。”导演看得咋舌。



“嗯,王俊凯日常的东西都要备着,出门方便一些。”


导演笑着表示理解,可是他心里嘀咕着,这些全播出去肯定收视率极高,但是他们这相处方式太亲密,暧昧了吧,就跟老夫老妻似的。


汽车行驶在崇山峻岭间,满眼是新绿和蔚蓝的天空。和煦的阳光从山头洒落,淋在树叶上,小草上,山间的小溪波光粼粼,静静流淌。空气中带有丝丝甜润的花香。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一下车就喜欢上了这里。虽然只是离城不远的山林,可这里很少有人会来,所以比那些有名的风景区更加具有大自然的气息。




其他几组嘉宾也陆陆续续的到来,他们要在这里过两天一夜,没有任何电器,都住在一座临时搭建的木屋内,大通铺,主食都靠自己去寻找。


“啊,不能玩游戏,没有WiFi。这点儿不好。”易烊千玺看着房间里布局说。




“幸好你还带着我。”王俊凯想到小时候千玺说过的话,笑道。



千玺看了他一眼,王俊凯可没放过他嘴角的笑容,笑得更欢。



“凯哥好,千哥好。”走过来两个男孩子,也就十多岁,他们是现在人气比较火的一个组合成员,他们组合里的官配。cp党多年以后已经成了粉圈主流地位,虽然都吼着萌cp不站真爱,可是喜欢看cp爱的还是那么多。


还有一组是二十多的,是才火起来的荧屏cp,相较他们,易烊千玺和王俊凯算老的了。


王俊凯看向那边合作的两组成员,他说:“他们一组是官配cp,一组是荧屏cp,我们俩算什么cp?”他又转过头对着摄像头,再一次说


“我和千玺算什么cp?”


他又对河里边的千玺喊道:“千玺!我们是什么cp?”



千玺挽着裤腿,把体恤扎进裤腰里,手里拿着根长长的木棍,木棍用刀削尖,他凝神贯注盯着河里游来游去的小鱼,猛得将木棍刺进河里,一条手掌大小的鱼儿就被扎在棍尖上,尾巴还在不停摇摆。


“看,我们家千玺真能干。”王俊凯比着大拇指对镜头说。


千玺提着桶走上岸,挨着王俊凯对准摄像头,一本正经的说


“我们是现实cp。”


“喂,你要暴露吗!”王俊凯哈哈笑着,揽过易烊千玺的肩膀,憋着笑也是一本正经的说。


“对!我们是现实cp。”


然后两人笑闹着跑到另一边去,谁也不知道他们说的是真的还是假的,谁让这一期的主题是“大势cp”,这几对cp就要属凯千最大势,最长久。




做演员最痛苦的要属演反季的戏份,冬天演夏天的,夏天演冬天的。这不,王俊凯接了一部古装宫斗大戏,有几场冬季的戏码,可是现在是夏天啊!



虽然不至于热到四十度,可是三十多度是有的。王俊凯顶着发套,披着毛领披风,一张脸全是密密的汗珠,他本来就是容易出汗的人,这下可好,汗如雨下,动不动就要补妆,可他对化妆从小就没有好感,现在更是心情奇差,整个化妆间都笼罩在他的低气压下。


虽然王俊凯一句话也没讲,可是就因为他没说话,这低气压更甚,化妆师都不敢和他开玩笑,其他剧组成员也只能默默地把东西准备好,赶紧出去。



王俊凯不耐烦的扯扯领口。


服装师吓得大叫:“凯哥!轻点儿,”


王俊凯压抑着火气,他热得全身冒烟儿,几场冬天的戏,为什么不在室内有空调的地方拍!电脑制作就可以了啊!为什么要在室外拍!还有这空调怎么回事!


“把空调给我开最低!”王俊凯阴沉的说。


“已经十几度了,您穿得多,这里不通风,所以觉得特别热。”助理小心翼翼的说。



王俊凯默念着,冷静,冷静,这是工作!要尽职!不要发脾气!


其实王俊凯脾气很好的,就是在某些地方忍耐性差些,比如热,比如……



“王俊凯,”


听到这声音,助理如获重生。“千哥,你来了啊,快坐!”



王俊凯从镜子里看到易烊千玺的身影,表情突变,委屈得叫道“千玺……热死我了。”




易烊千玺也在这个影视城拍戏,不过是时装剧,穿个衬衫就可以了,比王俊凯这几层衣料,还要戴头套,披披风轻松得多。


他把手里的一盒东西递给王俊凯,王俊凯接过一看,“哇,我最喜欢吃的冰激凌,千玺你真懂我。”




“吃吧,那么大岁数还闹什么别扭呢,拍戏一条过了就不会热很久。”就知道这么热的天,王俊凯是受不住的,再好的脾气也会没了耐性。



他又对其他工作人员说,“你们也有,在我助理那,你们去吃吧。”



剧组成员也不客气,道谢了都一一出去,这么热的天,吃点冰的可都是喜欢的。



王俊凯心情大好,大口大口的舀冰淇淋吃,


易烊千玺就在旁边一直看着他,眼神都没变过,看他把冰吃进口里,满足的闭了闭眼,又看他舔舔嘴角,再看他把盒子刮得干干净净,然后把盒子放一边,抬头看着自己。


易烊千玺伸出手抹了下王俊凯的嘴角,“嘴角都是,舔也舔不干净,”



王俊凯贼笑道,“我舔不干净,你给我舔啊。”



易烊千玺在他脑门上磕了一个大栗子,“心情好了就乱说话,也不看看地方。”


“嘿嘿,嘿嘿。”王俊凯一味的傻笑,眼睛都笑没了,几十岁的人,两颗虎牙还隐隐看得见,就那么暴露在空气里。


“笑得真傻。”易烊千玺憋着笑,却也没憋住梨涡,他左右观察了一下,突然俯下身子,在王俊凯嘴角轻轻一吻。



王俊凯呆住了,愣愣的看向千玺,易烊千玺已经大摇大摆的走了出去。



王俊凯柔柔地笑开了。


后来那几场冬季戏份很轻松的一条过,王俊凯看起来心情都特别好。




“你下个周要去源儿的节目?”易烊千玺问。手里也不闲着,剥蒜,切葱,腌制鸡翅。


王俊凯尝尝锅里的味道,盐味合适,可以倒点糖提味,他又撒了一小撮糖在锅里。


青椒回锅肉完成,闻了闻,特别香,易烊千玺就着王俊凯的手尝了一块儿。小时候不能吃肥肉,现在倒是喜欢吃一些,比如王俊凯做的回锅肉。


“好吃!”烫得他伸舌头。


“嗯,上次答应他了啊,我不是很久没上综艺了吗?”


“才去过两天一夜,好不好!”易烊千玺为王老人家的记性堪忧。



“那是春天的事了,这都秋天了。”


王俊凯接过千玺递过来鸡翅,倒入油锅,滋溜溜的油星子四溅,等炸的金黄翻了个面继续炸。


“你是不是工作狂啊,工作太多,太累,老了对身体不好,你以为你现在才十几岁,可以像陀螺那样转!”易烊千玺不赞同他的做法,手里也没停,把藤藤菜老的部分去掉,折成几段丢在菜盆里。



“嗯,再过两年,我想退居幕后,就写写歌。现在先多挣点儿。”


鸡翅炸得差不多了,把油舀出来,倒入可乐,刚好漫过鸡翅,就等收汁即可。



“你舍得?不唱歌了?”


“啧,是舍不得,可又想比现在更好一点。”


易烊千玺明白他所说的,“比现在更好一点”是什么,王俊凯的担忧,易烊千玺都知道。


“再等等吧,我想等楠楠结婚,有了孩子。”


油锅又一次爆炸开了,王俊凯倒下去藤藤菜,水分和油碰撞,四处溅射。


“好。那我们多等几年,其实现在也是不错的。”


易烊千玺不知什么时候剥了一盘橘子,现在正是吃橘子的时节,他放了一瓣进王俊凯嘴了。


王俊凯满嘴都是饱满的果汁,香甜得没有一丝酸味儿,他嘴里包着橘子含糊不清得说:



“王源是不是让你给他编舞了。”


千玺点点头。


王俊凯咽下橘子,“我们是不是太将就他了,他提的要求都答应了。”



易烊千玺笑道:“嗯,是有点儿,赶明儿去他火锅店吃回来,不在家里做饭了。”


“不要,我还是喜欢你吃我做的。”王俊凯傲娇脸。


千玺笑着应下,其实他也是随便说说,他们现在聚少离多,能呆家里就待家里,过二人世界那是最好的。


时光如陀螺转得飞快。一大早,王俊凯起床就看到窗外雪白一片,虽然近年来看到雪景的次数多了,不如年少时看到雪景那么兴奋,可作为南方人,对下雪总有念想,总会多看几眼。




雪下的不是很大,用了整整一个晚上,才给大地穿上银丝冰晶做的新装。她舍不得离去,总想把这衣服织得更精美一些。这里添几笔,那里描两下,这片银装素裹的景致更为纯粹。




“下雪了啊。”腰身被人环抱,被拉进一个温暖的怀抱里,王俊凯握住腰间的那双手,指尖相对,食指轻轻得戳着他的食指。


鼻腔里懒懒哼出一个“嗯。”身体的重量往后靠。“你真重。”身后的人说着嫌弃的话,却把他抱得更紧。脖子也被吻了一口。


“千玺,这是我们看得第几次初雪。”


“不知道,记不清了,我们一起看过的初雪肯定比十个手指头多。”


易烊千玺用脸颊蹭着王俊凯的脖子,天鹅绒丝缎般的触感,王俊凯身上他最喜欢的,头发,眼睛,鼻子,嘴唇,牙齿,脖子,腰,腿……


好吧,没有哪一处不喜欢,每一处在他眼里都是完美的,总喜欢盯着看,小时候是盯着看,懂事了是偷着看,现在是光明正大的看。


王俊凯转过头,千玺默契的向前靠了靠,双唇相接,轻轻舔咬着,耳鬓厮磨不知何时,王俊凯拉写千玺,来到床边,床上的温度还没完全散去。


他将千玺推倒在床上,千玺暗黑着双眸任他行动。王俊凯褪下身上灰色睡袍,里面竟然什么也没穿,赤裸着上身,他俯下身衔住千玺的唇,不客气的抵了进去,滑腻的舌头纠缠在一起,千玺的手抚摸上王俊凯的腰,一下一下的摸着,


王俊凯终于舍得离开,换口气,千玺的手还在王俊凯身上轻柔的抚摸,


“一大早,还没刷牙,你吻得下去。”千玺含笑两眼盯着他。




“嗯,只要你愿意,三天没刷牙,我也吻得下去。”王俊凯笑着回答。


易烊千玺挺身坐了起来,拿过一旁的毛衣扔王俊凯脸上,“走吧,刷牙,洗脸!出去玩!”


“嘿!易烊千玺,你哥哥都这样了,你这是要人命!”王俊凯瞪大眼睛,指着自己下身说。


易烊千玺瞅了眼那个可观的形状,伸手弹了下,


“哎哟,疼!”王俊凯大叫。



易烊千玺站起身,又在他额头吻了下,“别闹了,还有事呢,昨天还不够啊,我可不想走不动路。”



王俊凯嘿嘿一笑,“千玺,你学坏了。”


“这不是学坏,这是男人本色。快起来,”易烊千玺已经穿好衣服,他走进洗漱间。



“喂……嗯,明天回去,对。”易烊千玺在阳台上打电话,挂了电话回头就看到妈妈在等着自己。


他问:“妈,有事吗?”



“你想等到什么时候才给我们说你和小凯的事?”易母问。这时候易父也过来了。


易烊千玺平静的看着二老,“嗯,等楠楠生了孩子。”



“楠楠还没结婚,你这要等多少年?”易母按压着情绪说。


“需要等多少年,就等多少年。”易烊千玺抽出根烟,递给易父,给他点上火,他自己也点上。


缭缭的烟雾在寒风中上声,消散。


“你想清楚了,就这样,一辈子?”易父深深的吸了口烟,吐出来。



“嗯,一辈子。”


易父几口抽完那一支烟,烟灰掉落地面,他叹了口气,


“你以后不要后悔就好。”


易烊千玺说:“我不会后悔,也没有什么能让我后悔的事,既然我选择这条路了,我就会走下去。”



易父回房间去了,易母端详着自己的大儿子,高大,帅气,她舍不得儿子受委屈。



“明天,让小凯过来过年吧。”


“不用了,他回他父母那边。”易烊千玺松了口气。或许,他们可以提前几年。



王俊凯洗漱完,正要上床,王妈妈推开他的房门,


“妈,什么事?我都要睡了也。”王俊凯和妈妈说话还是像小时候那样,没有修饰,仰仗着父母的宠爱。


“明天,你要回去?”王妈妈问。



“对啊,千玺明天也回去。”


“反正都在北京,让千玺过来过年吧。”王妈妈说。


“啊?”王俊凯不懂这个意思。


“就是,过年一家人在一起过才是最好的,不是吗?”王妈妈温柔的笑着。



“妈……”王俊凯哽咽了。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在某年某天先后发了一条微博,


王俊凯: 过年,就是要个家人在一起。笔芯。


配图:王俊凯一家人和易烊千玺一家人坐在一起。


易烊千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笔芯



配图,同上。



阳台上种的玫瑰花长出了新芽,阳光从云层里斜斜的射进窗户。


又是一年春天来到来,什么都是新的。






评论

热度(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