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只大生蚝

十年不离

432天:

全文6000+,一发完结,HE,勿上升。




如果你孤独,我将拥抱你。




BGM:孤独患者×至少还有你




(上)




病症名:抑郁障碍




外文名:Depression




常见症状:心境低落、思维迟缓、意志活动减退、认知功能损害、躯体症状等




病因:其中一种为心理社会因素。应激事件容易使人自尊心受到打击而诱发此病症。而且主观判断这些负性社会应激事件的危容程度越大,个体可利用的应对方式越缺乏,则抑郁情绪越严重。




传染性 :无







闷热的天气加上高强度的训练成为三个人这些天来心情抑郁的最主要原因,而接下来老师宣布的消息更使得他们有将近一个星期都陷在那种低落的情绪里。




后面的几年,可能都没有组合活动了。




名义上他们还是一体的,只不过真正出席娱乐演艺活动的时候都是分别以当红歌手、当红演员、当红舞者的身份,脱离组合只是单人。




舞台上荧幕上的面容越是完美耀眼,回到练习室的时候气氛就越加沉闷阴郁。




易烊千玺想,这可真他妈讽刺。




但是不是因为尴尬。他们三个人一起走了这么多年,已经鲜少再会和这个词联系在一起。




他只是在望着台下整齐划一的应援灯牌时,莫名地觉得有点伤感。




好像还是三种颜色交融在一起时会更好看,他这么想。当然他从未对任何人说过这个想法。




他几乎能够肯定另外两个队友也是这么想的,虽然他们也什么都没有对他说,可是他就是没有缘由地觉得肯定。







习惯是种很可怕的东西。




无论你喜不喜欢,时间久了你都会习惯。




阴天堆积在凹槽里的污浊水洼,翻身时看见的睡得正香的沉静面容,寒冷的冬季里凝结在玻璃上的朦胧雾气,所有类似的事情和东西。




你都会习惯。




所以易烊千玺也终于习惯了自己一个人站上舞台,一个人跳得大汗淋漓,一个人坐飞机一个人拍MV,一个人在一群工作人员里沉默着努力。




他再也不是那个犯了错时双掌合十吐吐舌头就能够得到宠溺笑声和宽容原谅的老幺了,每次一NG,他都会拧着眉头对工作人员歉意地鞠躬,因为大家在长时间的拍摄过程里疲倦程度都逐渐加深。




只有晚上回到合宿公寓里,他才会在和王俊凯或王源简短的寥寥几句交谈里,撒娇似地说一声,啊我今天好累啊。




两个年长的队友就会像以前一样对他温柔地笑,抬起手揉揉他的头,说“辛苦了”或者“我们千玺真棒”。




他看到了那两双瞳眸里一如既往的心疼和担忧,接着就有点任性地想,嗯,都还是和以前一样的。




很多事都变了,但是又有某些东西从始至终都没变。







白天忙碌的行程已经使得他相当疲惫,可是他却开始越来越频繁地失眠。




有时王俊凯会和他坐到客厅里陪他聊一个晚上,有时则是王源会轻声地给他唱安眠曲。




清亮的嗓音里他的眼皮逐渐沉重,在入睡之前往往会无声地说句“抱歉”。




他知道两个人都是心甘情愿地对他好,只是越是清晰地明白,就越是疼痛地愧疚。




三个人都压力很大,他凭什么要因为自身的问题而使得另外两人珍贵的休息时间都受到打扰呢。




更何况,王俊凯前几天还交了女朋友,却还是花费那么多原本应该和女朋友煲电话粥的时间来跟他讲话。




他实在没有厚脸皮到能够坦然地享受这种过于贴心的照顾的程度。




几天后他站在搬家的卡车的旁边,远远地望着两个安静地看向他的挚友。




两个人的面容都很模糊,像是隔着一层蒙了雾的玻璃,他连轮廓都看不清楚。




只觉得眼皮,脑袋,身体,都慢慢被无形的火光包围起来。




猩红的炽热在持久的灼烧里扩散蔓延,在幻象里他再也没有一块完好无损的肌肤。







独居的日子过得尤为缓慢,可是一天一天却也悄无声息就划过几年。




易烊千玺最新拍摄的大幅单人海报悬挂在市中心最高的那栋大楼上,笑容清朗,眼神澄澈。




容貌上他是被岁月格外青睐的胜者,经过时光的磨砺不仅没有苍老憔悴,反而像是蚌壳中的珍珠一样圆润光滑,完美得无可挑剔。




可当他在深夜里反复地辗转难眠,看到房间里的立地镜中五官精致的青年就会觉得尤为可笑。




他陷入愈演愈烈的自我厌恶里,在睡不着的夜晚一次次质问自己。




比如你凭什么抛下你的队友,比如你凭什么走得这样顺利,比如你凭什么患着严重的病症却看上去比任何人都要正常。




他抬起手掐住自己的脖子,紧得不留任何间隙。




放下手的时候他从镜子里看到脖颈上深暗的红痕,像一条花纹像一个项圈,像一道刻入骨髓中的诅咒。




房间里只有他,和镜中那个眼神怨毒像是想毁灭一切的青年。







诗人说,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很孤独,那是常态也是规律,万物都逃不出的正轨。




你的郑重其事你的念念不忘也许比起坚定更显得愚昧,近乎于无用功的执著,也许某些时候还会成为别人的负担。




你看,诗意和文艺都有一种诡异的魔力,能把所有丑恶的东西都包装得璀璨而华美。




残破不堪的心脏变成艳丽缤纷的玫瑰,腥臭的鲜血成了浇灌花瓣的温热眼泪。




易烊千玺想,可是真遗憾,他没法文艺。




他没有时间没有空闲文艺,他所有的时光都要倾注在加倍的努力里。







有天晚上他梦见王源。




对方还是十五六岁时候的样子,眉眼清朗笑容温和地问他,千玺你难过吗。




你难过吗。




他不知道。




他有很多时候,情绪跌落到谷底。飞鸟掠过巨石滑落,可他流不出泪来。







其实他一直舍不得脱离王俊凯和王源,他们已经成为了他生命中的一部分。




存在于身体内部的无可躲避无可割离的重要至极的一部分。




可是梦醒终回,暗流涌动中连细小的尘埃都消逝。




没有人再笑眯眯地晃着他的手,又中二又可爱地,对他露出两颗尖尖的虎牙。




“千玺千玺我们去看电影吧。”




他模模糊糊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应了声好,随后转过头。




偌大的舞台上灯光明亮。




但是空无一人。




“我的心很小啊,”那人带着笑意的嗓音在耳旁传来,飘飘渺渺没有着落。“很容易就满了。”







他的流年中穿插许多故事,故事中经过许多人。




故事渐行渐远,流动的人影淡化至无,只剩他独自站在突兀断裂的截点处,反复徘徊踟蹰。




转身为墙,他没有退路。




面前是暗,他看不清径途。







他看见一片大海。




风平浪静,他看得到底部的碎石和细沙。




大风刮来,波涛汹涌,他在浪潮中迷失了方向。




他怕水吗?他忘了他是否怕水。




他听见几个人笑闹的声音,那是十几岁时的他们。




“千玺我们一块把王源弄下去!”




容貌俊美的少年对着他笑,桃花眼里光芒盛大。




他想走过去,腿却像灌了铅一样,每挪一步都要耗费巨大的力气。




到最后他筋疲力尽地沉进水里,大量的冰凉液体涌向眼耳口鼻,氧气被一点点挤出身体。







好像有人在呼唤他,带着笑意带着宠溺,遥遥地传进他的耳朵里。




又好像,只是他的幻听,只是错了时空的,遥远而无边的记忆。




(下)







两个人气巨星并排坐在病房外的长凳上,同样精致的面容,同样阴沉的神情。




你什么时候知道的,王源率先转过头问王俊凯。




王俊凯看了他一眼,言简意赅四个字。




也就刚刚。




沉默维持了很久,走廊上只偶尔响起轻轻的仪器提示音。




那个人总是这样,什么都不说,哪怕是到了穷途末路的地步。







易烊千玺拍摄电影中途突发意外事故的新闻一出来,亿万粉丝就踩爆了剧组的留言板。




潜水游泳这种完全可以找替身来拍摄的桥段,为什么非得让本人出演?




有家庭背景相当厉害的粉丝甚至对官网放话,假如千玺受伤的身体不能恢复,投资公司就等着破产倒闭吧。




王俊凯在网上刷出这句话的时候,并没有觉得它有多惊世骇俗。




他甚至想不顾后果地用自己的官方认证账号去给对方点个赞,最好还留下一条我支持你的评论。




最后还是王源拦住了他,拿走了他的手机。




王俊凯看着面容苍白却神情从容的好友,心想,这人总是该死的冷静和理智。




冷静过头理智过头,衬得手都在发抖的他自己像个傻逼。







就像做了一场跌宕起伏的梦,他曾经为遇见王源和千玺而感到不可思议,笑闹成一团的日子里幸福到觉得不安,总觉得他们的年华完美到像失真的影像。




但他也无比迫切地希望,要是能够这么无止境地走下去就好了,哪怕是虚幻的梦境都好过腐臭的泥潭。




直至公司发出通知,告诉他们今后几乎不会再有组合活动,直至他们的单人行程越排越密,直至高层为了炒高知名度让他和一个女星假装成情侣,直至千玺搬了出去,直至他们失去联系和交集。




他才终于明白,那些隐约的不安原来不是他自己的妄想,而是一条细细的长长的连起往昔和现今的导火线,点燃后所有的美好和平静都被烧得面目全非。




王俊凯抬手遮住眼睛。




他觉得难受,胸腔像被坚硬的石头压着,连呼吸都困难。




而令他更难受的是,有人比他更难过,却又安静得默不作声,不动声色承受着巨大的痛楚和悲伤,像他一直以来所希望做到却永远做不到的那样。







王俊凯曾经非常痛恨千玺近乎于背叛的离别,却又模模糊糊觉得分明有哪里不太对劲,只是在日复一日的忙碌和奔波里他没有空隙去深究原因,而再次见面的时候对方已经躺在了药水味浓郁的急诊室里。




他想说,你先离开,我没关怀,我们扯平,谁都别再计较。




现在我在这里,就在你面前,请你睁开眼睛看看我。




我的心很小很容易就满了,我的心很脆弱很容易就疼了。




我的心里只装得下一个人,请你醒来重新走进去。




人的一生不长,我想把剩下的时间都用来陪伴你,也用来赔偿你。




陪伴到你一睁开眼就会习惯性地对睡在一旁的我微笑,赔偿到让你再也不会因为回想起那段没有我的日子而感到孤独。







医生说,他身体上的伤差不多都恢复了,至于心理上的,可能得做好一辈子都无法治愈成功的心理准备。




王俊凯向医生道了谢,回到病房里去接千玺。




对方现在有一个只属于他自己的小世界,别人走不进去,他也不走出来,只安心地在那个有着无形边界的空间里沉默地待着。




王俊凯拉着他的手臂向外走,他就乖乖地跟了出来,但是不言不语,眼神也没有焦距。




躲过狗仔的跟踪,他开车把青年带回了家,熟练地帮对方擦拭了一遍身体,拿了自己的衬衫给对方套上。




整个过程里千玺没有任何的反抗,也没有任何的反应,安安静静地由着王俊凯抬起胳膊曲起大腿,眉头都没皱过一下。







王源偶尔会从繁忙的行程里抽身前来王俊凯家里探望千玺,结果有一次被狗仔队拍到了照片,居然传出了是他在和王俊凯谈恋爱的绯闻。




第二天王源就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澄清,郑重程度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要深。




他只是看到谣传的时候就立刻想起了千玺那副安静沉默和王俊凯那副温柔平和的模样,想着想着就觉得鼻酸。




那两个人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兄弟,他不愿意在他们都陷入了那种境地的时候还卑鄙地借着毫无根据的传闻炒作宣传。




有时他也替王俊凯觉得心酸,对着一个人滔滔不绝顺从体贴,而那个人却因为自我封闭而无法接受到任何一点外界的讯息,可王俊凯却还是拼了命一样地坚持不懈地努力,每一分钟都试图唤醒对方沉睡的意识和记忆。




但当他看见王俊凯眼里像是烛火一样动荡不安地摇曳着的微光,他又觉得自己没有资格提出任何劝解或建议。




王俊凯对他说,王源儿这是我欠千玺的。




他想说人都各自独立哪来什么亏欠,想说错也不是完全在你,想说很多很多,可是全都哽在喉咙里说不出来。




可能因为他对千玺的感情和王俊凯对千玺的感情全然不同,所以他无法真正理解对方的想法和做法。




但他也不想去嘲笑或阻拦。







长久的空窗期使得王俊凯的人气一降再降,经纪人大发雷霆地在电话那头骂了他好多次,他却依旧无动于衷。




时间久了公司干脆也就放任他不管了,反正还有那么多新人可以捧,又不是少了他一个就运行不下去。




于是王俊凯继续每天过着给千玺洗漱喂饭更衣讲故事唱安眠曲的日子,基本上没有任何变动,比起高三学子一成不变的学海生涯可能还要更平淡些,但他自己不觉得无趣。




因为他每晚都会梦见青年脸色惨白地躺在病床上气息微弱的样子,醒来看见对方好好地躺在身边就已经觉得是莫大的幸福。




每晚入睡前他会很轻柔地在对方眉间的小痣上落下一吻,而千玺只是怔怔地睁着眼睛看着天花板或者别的地方。




他不是一个很有耐心的人,也不喜欢太过单调而规律的生活,但是对着千玺,所有的原则似乎就是用来打破的。




他想也许易烊千玺才是他最大的原则,是他为之可以抛下其他所有一切不管的最珍贵的宝贝。







光阴往往在你没有察觉的时候就静静地流淌了过去,能见证岁月的痕迹的大概就是箱子上越积越多的尘埃,照片泛黄变皱的边边角角,阳台上攀得密密麻麻的藤蔓,和照镜子时猛然看到的几缕白发。




已经彻底淡出娱乐圈的王俊凯有时会买回一两本娱乐杂志,封面上是不断走向更高峰的国际巨星王源。他会指着这人告诉千玺,以前我们仨是很好很好的朋友,当然现在也是,不过王源儿比较忙,所以不能像我一样每时每刻都陪着你。




他会有点坏心眼地想如果这话被王源听到肯定又要跳脚暴走说他奸诈狡猾挑拨离间了,不过那又如何呢,这原本就是事实。




去厨房里炒了两个简单清淡的菜端上桌,拿起汤勺喂千玺的时候他忽然在对方的眼里看见了一丝与往常不同的情绪。




他也分辨不出那是什么,只是可以肯定对方的瞳眸里终于不是一成不变的怔忪和茫然。




可等一顿饭喂完千玺却又变回了那种呆呆愣愣的模样,仿佛刚刚那一会的不同只是王俊凯自己凭空生出的错觉。




即便如此,在睡觉前亲吻对方的眉间痣的时候,王俊凯还是觉得眼皮发烫。




哪怕只有一点点的希望,他都觉得高兴得不得了。







王源又拎着大包小包来看望千玺了,顺便把一张自己最新拍的限量版签售海报递给了沙发上呆呆坐着的青年,笑道:“怎么样千千,你源哥我是不是又变帅了?”




对方根本意识不到他在说什么,却还是跟着他灿烂的笑容弯了弯眼睛。




沏了茶端过来的王俊凯放下茶具,黑着脸夺过海报,二话不说揉成一团丢到废纸篓里。




“啧啧啧啧,”王源翘着二郎腿撇着嘴角。“要是这一幕给我粉丝看到,你肯定给撕得渣都没了。”




王俊凯置若罔闻,只耐心地把热茶吹凉,而后小心翼翼地送到千玺的嘴边。




王源心里暗叹,面上却还是吊儿郎当地笑道:“今晚我就在你们家吃了,搞丰盛点哈,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不?”




王俊凯终于把视线转向了他,语气却还是冷冷淡淡的。




“出道十周年。”




“还算你有良心!”王源拍了拍王俊凯的肩,又对沉浸在自己世界中的千玺道:“小千千,今天是个好日子啊,对咱哥仨来说都十分有纪念意义的日子。”




青年自然是不会给出什么反应,王源也习惯了对方怔怔的样子,揉了揉鼻子问王俊凯:“冰箱里有什么菜?我看我帮不帮得上忙。”




王俊凯帮千玺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坐姿,站起身走向厨房:“有玉米,青椒,西红柿,鸡蛋,瘦肉……”




王源对这几样东西印象深刻得不能再深刻了,见王俊凯神情自然,也就忍住了即将夺眶而出的眼泪,若无其事道:“好好好,就按普通的来吧,反正我天天山珍海味也吃腻了,偶尔弄点家常菜换换口味也不错。”




两个人很快煮好了菜,端上桌后王俊凯把千玺抱到椅子上,正准备拿起汤勺喂对方吃的时候,千玺却慢慢地伸出手拿起了勺子。




青年的动作十分生疏而僵硬,可是却使得王俊凯和王源都定在了原地一般动弹不得。




他对两人的惊愕浑然不觉,只自顾自舀起一勺玉米,颤颤巍巍地放到嘴里,嚼了很久以后才露出了两个浅浅的梨涡。




“不——咸。”




青年发出的音节不甚连贯,嗓音也沙哑得不像话,但是王俊凯和王源都听得懂。




“比起以前——好了——很多。”







在模糊的视线里,王源看见王俊凯一点点弯下了腰,很轻很轻却又像是用尽了全身力气一般地,抱住了兀自对着两人笑得灿烂的千玺。




END



评论

热度(1345)